Sunday, January 27, 2008

人生

人生道路中要经历很多关卡
才能学会如何坚强的继续把人生的路走下去
在这段路途中,亲情,友情,爱情
都是推动你的力量

记得我在读幼稚园时
最疼我的婆婆在我还不懂事的时候就这样去世了
那时候我也不晓得为什么我每天晚上都会不自觉地掉眼泪
可是眼泪在三天后就停止了,心情也平复下来
可能是婆婆不要我们伤心太久

有一次当我妈生肾石时
痛得她连站也站不起来
在她进医院做手术的那几天
我的心情都很低落,哭就在所难免
那几天都想了很多东西
但在几天后心情就自然平复下来
当我妈妈第二次生肾石时
我也没想那么多了,每天只是在忙着照顾妈妈

最痛心的一次,就是我姨婆去世的那一次
她是改变我人生最大的人
我大部分的人生道理都从她身上学回来的
如果没有她,我今天就是一个烂到不能再烂的泥
但也是因为癌症而去世

在她身上
我学会了预防胜于治疗的道理
这道理不仅是在健康上可以用到
就算是学业,事业,面对人生时都大派用场
我也学会了不计较,但却还未学会不比较
不计较能让别人觉得你是个心胸很宽大的人
而不比较就能让你在人生当中不会有那么多包袱
她还告诉过我,但遇到困难时,伤心或忧虑是难逃的
不过伤心或忧虑最好是在三天里把它克服
然后再让时间把它慢慢消磨
这三天的悲伤是足够让一个人的心情安定下来
在第四天应该是时候想办法,走接下去的路
如果悲伤拖得越久,那么人就会觉得人生是很迷茫
会完全失去应走的方向
凡是应该往好的一方面想,才会有希望

也因为我经历过很多东西
才能让我对人生看开了很多
人生悲欢离合多得很,但只要尽能力克服
不管结果最后怎样,你已经先过了自己那一关

最近发生很多事
朋友进营,被欺负
朋友的父亲因病入院
小时候最照顾我的第二个伯母,因肠打结而进院动手术
朋友,希望你们不要忧心那么久
赶快找到下一个应该走的路
平安



笔记:
预防胜于治疗
不比较,不计较
喜乐有时,悲伤有时
年轻时狂野之心不可无
但应懂得适而可止,见好就收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 了 你 的 BLOG, 才 知 道 原 来 你 的 人 生 遇 到 很 多 不 如 意 的 事 。 想 必 你 和 你 的 婆 婆 感 情 应 该 很 好 吧 ! 她 的 逝 世 , 你 一 定 很 难 过 。 。 我 真 的 很 欣 赏 你 的 那 份 毅 力 。 。 或 许 那 不 是 很 明 显 , 但 是 却 可 以 感 受 到 。 。 这 就 是 人 生 ! 大 家 都 必 须 经 历 的 阶 段 。 。 人 家 说 : 人 生 就 像 是 个 舞 台 , 每 天 都 上 演 着 不 同 的 剧 情 和 画 面 。 所 以 , 我 们 无 法预 料 将 来 的 事 。 但 是 , 有 一 件 事 是 一 定 的 , 就 是 “珍 惜 眼 前 人 ”。 。 这 是 重 要 的 。 。 千 万 不 要 给 自 己 有 后 悔 的 一 天 。 。 加 油 , 不 要 放 弃 ! 相 信 你 的 婆 婆 也 希 望 自 己 的 孙 子 是 个 坚 强 的 人 ! 不 要 那 么 容 易 被 打 倒 ! 要 相 信 自 己 的 力 量 。 。

Anonymous said...

who so lame ?

Anonymous said...

i know who is the anonymous..is a gril... ^^ it's a good passage..but anonymous...hope what u wrote here u can do it urself also...

-young

Anonymous said...

珍惜眼前人
人总要经历了才会懂得珍惜
婆婆在的时候,我只会顽皮,作弄她
到她不在的时候才知道我以前没好好孝顺她
小时因为经历太多东西了
才会珍惜现在所得到的
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还是不会开口争取我想要的东西
可能这是我最大的缺点。。

人生舞台上
我只是一棵不耀眼的树
每次给人乘凉后
就给人烧
不过只有那么一次是我自己要不欢而散
因为经历太多这种事
为了不想伤得太重
所以就开始埋怨
直到放下所谓的使命感
才停止埋怨
我不想再为这种事重伤多一次
希望他不会记在心里

还好我看得很开
多谢我的姨婆
不然我现在已经是个忧郁症病人

Powered By Blogger